笔染竹溪

嗯…随缘更新中……

源于昨晚做的梦

梦境一:


前世的楚晚宁遇见了正逢鬼界天裂的墨燃


“师尊,师尊,求求您救救师昧,师尊您回回头,救救师昧,救救您的弟子”墨燃跪在地上苦苦哀求他的师尊,一旁的师昧渐渐没了生气。


  墨燃看到自己最爱的师昧死了,痛不欲生,开始恨上了楚晚宁。


  这一切都被不远处刚刚才时空生死门过来的楚晚宁看在眼里。楚晚宁也想救师昧的命,但是他灵核早已经在儒风门的师徒之战中碎了,他救不了。楚晚宁只能再一次看着他座下的弟子死去了。 那种无力感用上心来……


 

  楚晚宁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回到这个时间点,他要去的明明是墨燃刚刚中长苦八恨的时间点。 但这也容不得他多想,楚晚宁走向墨燃。


  正痛哭的墨燃,在朦胧中看到一个白衣人朝他走了。墨燃将使劲揉了揉眼睛,终于看清这是刚刚冷血走掉的师尊。


“你现在来又有什么用!师昧已经死了!他死了!你一定要你座下弟子都死了才开心是吗!或许你现在来就是看看师昧有没有死透!”


  “楚晚宁,我恨透了你。”


  墨燃面前的楚晚宁只是站在他面前,神色依旧自诺,让墨燃觉得眼前这人就是棵木头。


  墨燃看到眼前的师尊召出了一把琴,一团光包裹在自己身上治好了一身的伤,正想骂楚晚宁虚伪时,意识渐渐消失。


  在墨燃的最后一眼中,是他的师尊轻轻抵着自己的额头说他来渡他。墨燃眼中一直自诺的师尊在他最后一眼中很虚弱,像是快要随风而去,师尊他好像哭了。


  墨燃已经昏过去了。


  鬼怪看到楚晚宁伤的重,开始涌向师徒三人,但都被带着金色的结界抵挡住了,结界上有一朵海棠花……


  前世的楚晚宁在现世自己的结界下调息片刻,再次召出九歌,朝着现世自己离开的方向杀出重围。


  时空生死门让他留下的时间不多……



梦境二:


  耳边似乎有人在读自己的罪证,里面的罪每一条都带着恶毒。


  是楚晚宁在读,在踏仙君的登基大典上读,在众目睽睽之下读……


  身负枷锁的楚晚宁依旧是高岭之花,拒人于千里之外,但这只是楚晚宁的表面。


  是痛苦,是决绝,是怜悯,是屈辱,是……


  在高座上的踏仙君看上去很满意,便让楚晚宁将罪己书呈上来。


  踏仙君看着拖着一身枷锁的楚晚宁,艰难的朝自己走来。楚晚宁的依旧有他最厌恶的孤高。


 

  踏仙君让楚晚宁跪着来给他罪己书,他看着眼前的师尊决绝的神色中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无助。 但楚晚宁没有跪着朝踏仙君走去。


  这一行为惹怒的踏仙君,一直在台下跪着俯首称臣的仙门世家,都在想着让楚晚宁赶紧跪了,不要惹怒了踏仙君,再去祸害别人。


  楚晚宁终究是跪下了,是踏仙君将灵力打在了楚晚宁的腿上……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关于梦境,大概是我做了双重梦境,梦境中的我醒来发现是半夜便开始玩起了手机,看着小说,神奇的是我所看到的部分会真是浮现在眼前。便以第三人称看着眼前的景象


梦境一其实是墨燃抱着一个浑身是血的人痛哭,忽然在他旁边有了时空裂缝,出来的是楚晚宁,前世的楚晚宁对墨燃说了他自己前世的过往,楚晚宁语气平淡却又透露出无助…… 但至于说了什么,现世中醒来的我记不住,所以改编了一下。


梦境二完全是自己梦到的场景 (我有毒,梦境里的师尊这样被踏仙君对待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梦境中:不行太虐了,一直在梦里哭


现实中:太虐了,我要写出来!但半夜不想用手机,对眼睛不好。于是我便回忆梦境省的一觉醒来这就忘了。


回忆完后:mmp……我失眠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