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染竹溪

嗯…随缘更新中……

【薛晓】幻真四

出现一个新设定:

薛洋身边的道长用晓星尘(这个道长有实体)

宋岚身边道长的魂用“晓星尘”(这个道长没实体)

这章过渡,下章发刀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邪气肆溢,树影肆意扭曲,光怪陆离,生人进入邪气侵蚀。只见黑道人手持拂雪看着眼前的情景。

    熟悉的身影苦苦与邪物对抗,是晓星尘散落在世间的一抹魂魄。

    宋岚上前与邪物打斗,在宋岚凌厉的剑法下将邪物击溃 。

    像是感应到什么,那片魄魂飘向宋岚怀中的锁灵囊,宋岚将魂收入锁灵囊中,离去,待魂归……

    “晓星尘”的两片碎魂在锁灵囊中融合,魂魄在宋岚面前浮现。两位至交终是相聚……

    可惜未等宋岚做出反应微弱的魂又再次回到锁灵囊中。

    那一心求死的碎魂,满怀愧疚,厌世。那些不堪回首的记忆都留在被薛洋捕捉到的那点魂中,只能一次次痛苦地察觉到外界所发生的事,而无力回天。虽然后来背宋岚小心带在身边行世间路却很难生出重归于世的心。

    两片魂的融合,是救世的执念,让“晓星尘”的魂才能勉强现身,魂魄还需静养。

    “晓星尘”的魂只剩下最后一缕便可聚齐。“晓星尘”的魂在宋岚精心照料下恢复的很快,也能微弱的察觉到另一缕魂的方位,宋岚前往的却是二人不堪回首之地———义城。

    临近义城,宋岚被一批批邪物困住脚步。宋岚挥剑将上前的邪物斩杀,忽然宋岚背上的霜华离开剑鞘将背后偷袭的邪物斩灭,是宋岚怀中的魂魄驱动霜华。

    “星尘好好待在锁灵囊里,这里很邪会伤到你的。”

    “子琛无事,魂虽在锁灵囊中,霜华还是可控的。”

    忽然围攻宋岚的邪物都弱了下来,像是被人压制住一般。在宋岚的视线中白衣道人手持拂尘,是晓星尘最后一缕的魂!!!

    可锁灵囊中的魂只感到意味不明的视线在暗中紧盯着他。炽热?疯狂?还是别的……

    邪物溃散,宋岚走向昔日好友身边,却不想原本超度完周围邪物的晓星尘忽然不见踪影。只看到薛洋从暗处缓步走来。

    “宋道长,好久不见啊,晓星尘的魂你安养的不错嘛,啧啧真不愧是好友”话音未落,刺颅钉向宋岚的头部袭去却被霜华截住。

    “卑鄙小人”

    “呵,晓星尘到现在还在维护你的好友啊,你忘了宋岚当初对你说的话了。”

    锁灵囊中的“晓星尘”并不理会薛洋,只依旧是控着霜华在宋岚身边,却忘了宋岚本就是薛洋亲手练就成的凶尸。

    宋岚被控,将锁灵囊递给了薛洋。“晓星尘”强忍着诡异的邪气现身挥剑拦下。却被薛洋先一步拿到锁灵囊将“晓星尘”被封入锁灵囊中。

    “道长你散魂逃了这么多年,终究还是要在我手中聚魂。你当年又何必费尽心思去散魂呢?还不如在我手里成为一具凶尸供我驱使,也省的道长你散魂之苦,聚魂之难,道长你说对不对啊” 薛洋冷笑的看着挣扎着不断想要冲破封印的“晓星尘”,但这一切不过是徒劳无功的。晓星尘的魂已经全部为薛洋所控,很快,很快道长就会回来。无论如何晓星尘都不会再有可能从他手中逃了!

    “道长最好还是乖一点的比较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