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染竹溪

嗯…随缘更新中……

墨燃和晚宁喵的小日常(小引子)

人类燃×白猫宁(妖)


    墨燃养了一只白猫。


    那天因为墨燃自己搬到一个新地方居住,需要熟悉环境,便下楼在附近走走。


    墨燃远远看到一棵开着海棠花的树,朝着海棠树那边走去看到了死生之巅宠物店,而海棠树就在这家店的后院里。


    死生之巅宠物店很奇怪,很少有宠物被关在笼子里,同时这里的小动物种类却很多,店里有些许员工在打扫卫生,生物之间的气氛很温馨。


    墨燃走到后院想去看看那海棠树时,遇到了店长。店长只是让墨燃在进去后要保持安静不要惊扰了在里面休息的猫。


    猫?


    墨燃在店长的指路下,见到了海棠树。那是一棵很大的树,枝叶很多,树干很粗。


    墨燃走过去,地上有些掉落的海棠花,香尘满地。 此时一只孔雀张开了屏朝海棠树走去,像是要给树上的生物看他美丽的羽毛。


    墨燃顺着朝树上仔细寻找,墨燃看到一只白猫在树干上,整只猫缩成一只团子在透过树叶的些许阳光下午休。有着午后时光的宁静致远的感觉,但墨燃感觉这只猫很孤独 。


    墨燃想接近这只白猫,他走向海棠树不小心踩到落在地上的树枝。白猫似乎声响被吵醒了,他睁开眼,一小束阳光刚好照在白猫金色的瞳孔与他的白毛在阳光下相映。


    被吵醒的白猫脾气很不好,用着他冷冽的目光瞪着墨燃。白猫跳下海棠树,动作轻盈的落在了墨燃的肩膀上,白猫的毛蹭到了墨燃的脸上。原本落在白猫身上的海棠花也飘向墨燃。 白猫的毛很软很舒服,身上也有着淡淡的海棠花香。


    墨燃伸手摸了摸白猫,白猫似乎不太喜欢人类摸他,抬起爪子朝墨燃的脸抓去便跳到地上离开了。


    不过因为猫咪没有露出藏在肉垫里的爪子,墨燃的脸也相当于被拍了一下。


    墨燃想养这只猫,想带给猫咪温暖的家,想和猫咪一起暖着对方。


    墨燃找到店长,想养下这只白猫。


    店长找到了刚刚在海棠树上休息的白猫并带给墨燃,墨燃接过白猫将他抱在怀里。猫咪很轻,轻到像是不会给抱他的人带来负担。


    墨燃看着怀里的猫咪似乎在惊讶,在想为何会有人要养自己。 墨燃感到这只猫有些害怕,墨燃能做的只有将猫咪抱稳,企图用肢体语言安抚不安的猫。


    当店长提醒墨燃这白猫的脾气不像其他猫咪粘人时,原本趴在墨燃怀里的白猫抬头瞪了眼店长。


    这只猫叫晚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墨燃带着白猫走后……


死生之巅宠物店中再也不像之前那么安静了,所有动物开始乱跑,露出自己的好动的天性。刚刚在后院出现的孔雀开始追着不听话的动物跑,企图让他们老实点。终于这家店不再像之前那样整洁了。


店长(看着店凌乱的样子):早知道不让墨燃带走白猫了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69)